等下一个天亮……

        2017年12月2号,我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学会了骑单车,撞树、撞树、撞电线杆、撞树……
别人家的狗狗都以为我有病,好几只路过都要吼我几声!然后继续跟着主人走,妹的,我如果不撞树撞电线杆,就要撞到人了。摩拜真如大家说的一样,太重了,真的太重了!我竟然腿没事,胳膊酸到不行……
        从常营中路一直向北骑到常营公园,那里面铺好了新的半马跑道,像海拔高度一样绕很多圈,不然21公里该如何在一个街道公园里实现呢?不过北京的公园真的都超级巨大!每个公园面积都等于我记忆里一个小景区的量。
        我本以为跑道是塑料的,以后可以去那边跑步,结果这次去,仔细踩踩才知道是在柏油路上涂了一层砖红色的漆,Excuse me??好吧,硬板路终究是对膝盖不好,尤其入冬以来,跑久一点就膝盖疼,起初我以为是鞋的问题,后来度娘说是路太硬了……但这已经是这一片区最好的道了。我骑车上去转了几圈,因为是周六,所以走路和跑步的人很多。
        北京的冬天真的很冷,空气中有雾霾不说,还要比任何一个地方都干燥,这些天把去年屯的面膜贴光了一半、补水保湿涂很厚,竟然都无济于事,我真怀疑过我是不是真的中邪了……
说到中邪,这些天我严重失眠,也许也跟工作的事有关。有一次鬼压床吓出一身汗,半梦半醒的间隙里,再用力都看不清床缘那个影子的模样,实际我醒来的一瞬就忘记了,现在码字又想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那天半夜去洗手间,骤然觉得洗手间里怎么那么白得刺眼??比恐怖片里精神病人的病房还要白、还要亮!我一定是幻觉了……当时在那种情境下,我竟然莫名变态到特别想要看到点什么,但什么异常都没有……
        旧时光里的苦涩和喜悦,似乎在这些时候更容易清晰地浮出,我到底是跑到了哪里啊,我的心现在又在哪里呢,我后悔一些匆匆然的决定,也许我真的不是个可以瞬息应对突发事件的人。但看到周围人的“无可奈何”,又只能这样回复一个“花落去”了。
        下一个天亮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筱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12.03凌晨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iSs紅咔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