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被强制发圈吗?

近期有朋友陆续吐槽公司强制发朋友圈,否则就罚款。

回归到微信这个社交工具的本质上,朋友圈是每个人的私人表达空间,这种空间值得尊重。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空间。无论是伴侣、家人、还是员工、朋友。说大了这是人性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都有内心的地盘,更不希望别人窥探、霸占,这是起码的尊重和认知。

一个人的朋友圈状态,从侧面反映了他是一个怎样的人,作为一个有独立思考,有主见、又成熟理性的人,我相信他的朋友圈是很少会看到“深度好文、不转不是人、转疯了”之类的东西。
不玩朋友圈也是个人自由,用“公司团队精神”来绑架,不妥吧?

我见过最荒唐的老板,是2016女排夺冠后,第二天老板开会说:“昨天女排夺冠,全中国都在转发朋友圈,你们为什么就写不出一个这样的朋友圈,让全国人民都发自内心地、由衷地主动转发?”
当时我真是表面笑嘻嘻,心里MMP:“艹!你个妄想狂!!”

分享是一种主动、自愿、积极的行为,内容打动到他们,他们觉得分享出来对别人有用,能让自己获得某种心理满足,他们会转发的。
与其纠结员工要不要转发,不如把心思放在制造什么样的内容,员工愿意转发?

在我看来,生活永远高于工作,谁也没有权利去干涉一个人的私生活。
如果一个公司强制员工把广告发朋友圈,那这个公司离倒闭不远了,因为它可以为了那么一丁点的利润强制员工行为,连朋友圈都要限制,丧失了人情味,牲畜一样的心理 。

再到法律层面,员工签劳动合同时,有没有签“个人帐号供公司无偿使用”?如果没有,个人帐号属于无形资产,如企业要征用,需要给予相应补偿。
公司不能借管理的名义无限占用员工除上班在岗以外的个人空间、时间以及各种有形无形的资源。

Yo
2018.03.20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iSs紅咔嚓 | Powered by LOFTER